Working Holiday ~ It is my choice

會有這個念頭一開始是曉玄"唸唸不忘"要出國去唸書, 但是我沒有錢而且暫時不想唸書的打算, 後來得知有這類的規劃後, 上網看了一下, 覺得真是太驚人了, 也想要像網路上面的人一樣去體驗那種未曾有過刺激又怕受傷害的生活. 我想, 下決定是最困難的,其實我從小到大(到現在), 對於許多事情都有一種"挖~我也想那樣做~~~"但當下沒有馬上實行, 想說思考一陣再說, 但人生往往就是這樣, 一但機會過了, 你回頭怎麼找他就是不在那邊.

那種感覺就是呢~~國小去參加夏令營之類的, 遇到喜歡的女生, 沒主動出擊, 再回家懊悔半天有個屁用. 國中有喜歡的女生不敢告訴她, 後來才發現跟別人在一起, 撞頭捶心肝阿. 又或是看到路上演藝的吉他彈的很好, 就幻想自己有一天跟他一樣, 結果發現自己連看五線譜都有問題. 或是高中想上組裝電腦課程去到現場發現LEVEL太高便逃回家, 後來竟然沒辦法退費, 只好騙說自己有學到(雖然後來發現自己看網路文章就可以). 就連當兵的時候我自己跑去選儀隊(耍槍真的是超帥的~!), 後來發現槍一隻快六公斤, 在又想鍛鍊自己又想好好活著的天人交戰, 後來還是放棄結果到軍司令部, 結果遇到他們來表演花式耍槍, 那時候在台下又覺得要是自己在那把槍拋五公尺該有多好(雖然我自己的表演是跳舞, 真是SUCK). 游移不定想太多, 又缺乏一股傻腦的衝勁-熱情, 覺得生活事物總是沒有吸引力, 這就是以前的我.

在泥沼中扜迴的我意外發現Working Holiday這道光芒, 以前的感覺又出來了, "挖超棒的吧, 自助旅行耶, 一定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一定要嚐試才不枉此生", "可怎麼辦英文好差喔, 去那邊人生地不熟的, 又是作粗工…你又沒自助旅行的經驗, 會不會太冒險了阿", "可是看到照片那些地方, 又好想去去看喔, 而且能跟不同國家的人交談, 體驗不同的事物超刺激的吧", "你行嗎? 自己一個人在國外找工作耶?!又有種族歧視...", "停~~~停~~~停, 不要再想了, 只想事情好的一面, 你到底想不想過這種生活", "廢話~那超棒的", "那就衝吧, 孫得皓, 去發覺你的無限潛能吧", 於是在天使皓與惡魔皓的唇槍舌戰中我接受了(我是不是有雙重人格阿@@, 阿 是三重 還加一個我 天阿), 我想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對自己"人生"作的決定.

Working Holiday, 我將重點放在Holiday上, Working只是一個過程, 去學會在那邊holiday才是我想要的. 做了這個決定後, 真的會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覺得什麼事情都改挑戰一下~!

So, Australia, I come~! I'll proof my self and make my own difference.

It's my choice. Just wait and se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