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一年的流星 - Pola

Pola在我的心中, 不單只是一隻狗, 他曾經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從我撿到身上還有臍帶的她那刻起, 並不知道老天爺就給我和她這只能這一年整的緣分

但我很感謝這一年的她讓我成長許多, 也從中學很多…她是我永遠的回憶-Pola

polar 撿到的第一天還 還真是醜到爆

R0010432

Pola小時候快死掉又沒媽媽, 我只好胡亂看網路文章給她買奶粉和奶瓶, 她喝的又急又快, 一直嗆, 好幾次都差點被自己嗆死.@@

生平第一次會看奶粉的成分也是這個時候, 奶粉買幼貓犬的會拉肚子, 要買幼犬專用的, 一罐500兩個禮拜就喝完了, 讓我體認到

養小孩的難度大概是這個的好幾倍吧. 每天每隔兩個小時要餵一次奶, 半夜爬起來三四次餵她, 還要幫他刺激大便, 不然全卡在

肚子裡會變成一隻屎狗. 把這個過程一年, 難度再加20倍, 就是養小孩一開始的難度~~~~

R0010437

Pola這時候非常的小(圖片是撿到後一個禮拜的照片), 還會吐舌頭裝可愛, 這時就奠定了她裝模作樣的底子 哈哈~~~

這時候開始亂猜她是什麼種的狗, 牛頭耿啦拉布拉多啦黃金拉亂猜, 後來才知道小狗小時候都長一樣, 大概一個月才有明顯差別

不過不管她是什麼狗他都是我低Pola

R0010442

小時候的睡姿相當的醜, 臍帶剛斷的時候有點發炎, 害我緊張了好久, 後來擦優點好幾天就消了(碼的擦個優點收我200, 早知就自己買)

後來屁股也發炎了, 又讓我學到擦小孩的屁屁不能用衛生紙, 一定要用很柔很柔的面紙才行~~~ @@ 後來也是塗消炎藥就好了.好險

PC230062

長的比較大了, 不過睡姿還是一樣有夠醜的, 睡到整個頭都不見了也算妳行~~肚子圓圓的真的超可愛的啦, 不過這個時候精力真的超

旺盛, 只要是醒著的時候就是一直亂動亂叫, 幸好, 跟小BABY一樣, 一天有7成的時間都在睡覺… 阿無我丟慘阿~~~

旋轉對象 DSCN9299

在第24天的時候pola終於一掃世界的陰霾, 睜開她雪亮的右眼啦~~ 原本一直擔心怎麼還不睜開, 原來要等三週後才會開始…….

不過這個時候還沒有視覺, 眼睛上還有一層雹雹的薄膜, 不知道小孩子是不是也是這樣… 哈哈

旋轉對象 PC230085

Pola向大家問好摟~~~ 女友趁他睡覺惡作劇拍的經典照片, 到現在都還是他的手機桌布, Pola也開始邁向她的可愛之路

DSCN9326

又過了一個禮拜, 第二之眼睛也開啦~~~ 這時候一懷疑他到底看不看的到, 因為有時候都叫她才理我..(抓好久才抓到她對鏡頭@@)

DSCN9370

越長越大了, 不過眼睛好像還是看不見, 開始擔心了起來, 一直亂想是不是因為房間燈太強的關係啦, 還是他睡覺的時候保溫電燈泡害的

有吐舌頭超可愛, 不過這張真不像她…

P1090055

挖齁~! 開始看的到摟…正在以疑惑的眼神看我看麻把它抓起來

P1090072

給她換新家摟, 空間超大超好睡, 不過他漸漸董得她是被"關"起來的..(沒辦法, 研究生不能老呆再家吧, 委屈一下啦)

自從他開始看的到, 就開始會認人了, 不過比較會認食物, 看我回家都超開心的狂跳(然後又不會落地有時會摔倒…..@@)

P1140109

捕捉到剛睡醒伸懶腰的瞬間….等等又要開始鬧了…哈哈

P1140151

這…這啥睡姿… 睡的這麼用力, 不會累嗎?? 天生搞怪的POLA , 睡覺時忘了把舌頭收回去, 露一點點在外面....

後來不忍心就把箱子倒90給她睡, 也不管他出來去哪了, 她就開始比較安份了, 不過也要開始交他只能在尿盆上大小便

P1230196

後來她很喜歡爬到正在打電腦的我腳邊睡, 乾脆買個枕頭給她, 她超愛的, 枕頭從此一直陪伴著她~~~~~( 睡姿還是…舌頭給我收回去.... )

P1210185

再大一點, Pola開始厭倦我, 尋求其他刺激的新事物, 開始亂跑, 亂鑽, 亂大小便…那就算了, 一直吃自己的大便, 我已經教過他不能吃

沒想到趁我打電動在我背後拉完馬上偷吃, 被我發現馬上躲起來的照片… 有點嚇到她了, 不過小孩子嘛, 後來拿潔牙骨她一下就被引出來了

(她有爪子摟, 抓人會痛摟….)

影像049

因為決定博士修學去當兵了, 只好把Pola帶回高雄的家, 因為以後是由爸媽照顧, 所以只快教導他坐下吃飯的」禮貌」,

可以看的出來他相當的不情願, 因為我以前都是晚放到一半它就開始吃, 不過他也算聰明, 我交兩次他就會了

聰明的Pola…. 掌聲鼓勵…..趴趴趴趴趴 (食物為素狗糧加上早上沒吃完的稀飯..超好用的她)

影像060

Pola剛到高雄的時候很喜歡到我的房間, 睡覺也要睡在我書桌…. 搞不懂他這樣睡怎睡的著, 看起來就很痛… (很好, 舌頭快全收回去了)

.影像056

這張看起來終於像個淑女了…剛到得時候他還會幫我守門, 我媽要叫我起床還會兇我媽, POLA好棒ㄚ~~~~~~~~~~

影像013

媽媽強制要把它關在籠子裡, 不過幸好有他的枕頭陪伴, 她竟然在裡面自己跟自己玩了起來… 哈哈

不過過沒多久牠就瞭解他失去自由了, 開始用悲情牌, 一直 ㄋㄞ, ㄧ值ㄍㄞ…出來又開始亂跑不受控制

只好給她加項圈摟~~

影像011

天真的以為乖乖坐下等一下就可以玩, 竟然自己在籠子旁邊坐下了…..不過沒多久便發現沒有用, 又開始亂啃….

影像012

你看看你那什麼眼神~~~~"不把老娘放了你給我試試看"嗎? 請注意一開始的猴子已經掛綵, 剩下旁邊這隻青蛙了………….

在家把他訓練到一段落, 去廁所大小便, 坐下喊開動才可以吃飯後, 2037梯的我就要入伍啦~~~ 也暫時離開我的POLA

後來媽媽發現POLA脖子上有腫瘤, 要去切除順便結紮, 我馬上奔回來看我的POLA

沒想到這麼久沒見是在這種情況下, 她變的好大隻喔..(而且變黃了..哈哈哈)

影像023

POLA一看到我便激動了起來, 一直抓籠子, 吊點滴的那隻腳開始滲血出來, 看了超心疼的… 希望他快點出院

(這間醫院設備好差喔….我媽怎麼找的ㄚ@@)

影像026

天真的POLA又開始以為只要他坐下來我就可以帶她出去, 又自動的不吵做下了, 她有的時候真的是超乎想像的聰明

超可愛的, 可惜沒多就又發現沒有用, 又開始爆走~~~ 看的我超擔心的

影像025

沒想到身手一近去碰她, 她整隻就不動了, 一直看著我, 人客阿, 看看這個眼神, 這~~~就是愛~~~!(超噁心的吧)

帶著擔心回部隊, 每天都打電話問媽媽, 後來得知她沒事又開始在家裡囂張我才放心….

影像037

再回家時, POLA已經變了很多, 不過應該還是認得我, 一進家門就狂叫, 漏尿漏的我整個褲子都是, 不過還是超可愛的啦, 媽媽

買了一個防他叫的裝置, 不過過沒多久就被他偷偷破壞了, 證證明了他鬼靈精佃佃吃三百碗公的厲害

影像032

POLA打了幾次預防針後, 終於可以帶她出去散步了, 她一開始很緊張, 後來開始狂聞~~~ 相當的興奮 不過他在外面跟再家裡差很多

完全不囂張, 不綁住也一直跟再後面, 我故意躲起來她就抄緊張的一直找, 超好笑又超干心的~~~

回家後POLA超HIGH, 一直爆走, 後來也沒給她綁項圈了, 已經進化到用言語限制他的行為~~~

所以當他看到項圈出現表示又可以出門, 每次都跳超高 一直叫ㄝ~~~

影像034

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了,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不過他還是我的POLA (依舊不知道她是什麼種, 應該是雜種吧 哈哈)

影像036

POLA其實超有靈性的, 也聽的懂人的話, 不過不想聽照著做… 黑溜溜的大眼珠很漂亮

這也是我幫POLA照的最後一次相, 之後回來都只跟他玩沒有照像就匆匆回部隊了

2007年12月8日, 我和學弟們騎著單車在阿柔洋發現快死亡的她, 後來照顧她教導她讓她長大

2008年12月8日, 一天不差的, 昨天在爸爸帶你出去散步時你亂吃地上的東西, 可能吃到毒藥, 晚上開始吐, 爸不會處理想說明天看醫生沒想到8號四隻殭硬了, 整整一天不多一天不少, 這是上天給我的殘忍恩惠.

在部隊的我一開傷心又生氣我爸, 但是他更難過, 所以我不能這樣對他, 我只能把她想成本該往生在路邊的妳, 我幫你從閻王那多要了一年~

讓你能再人間多修行一年, 有所成長, 原本以為隔了三個月再打紀錄比較不難過, 沒想到還是一邊打一邊流淚, 有人說主人要看開一點你們才可以了無牽掛的離開, POLA, 謝謝你在我身邊的日子, 讓我學會對事物耐心成長了許多,我就要去澳洲打工了, 原本計畫回來後跟你一起租一間大房子現在只能在夢裡實現了, 我已經看開了,你可以放心的離開了, 因為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是陪我一年那顆名為POLA的流星.



2009.03.03 後記:

從哥哥那邊拿來的一些照片, 大概是Pola離開前兩三週拍的, 這時他脖子的毛都長出來了, 明明冬天都快過了才長出來, 不過真是越大越有威嚴阿@@










有時候他在家裡沒人理他她自己啃東西, 你叫他一聲, 他就會叼著毛巾到你面前, 要你跟她玩它最喜歡的遊戲 - 扯毛巾~~~~

6 留言:

匿名 提到...

Hi~~~ 我來參觀囉!

這篇看了真的很感動,也讓我想到我們家即將八歲的狗狗,是在家附近收養的,他因為全身癩皮看起來瘦瘦髒髒,每天被一些壞鄰居連趕帶打的,而他最好的避難所就是我們家的車底,每天我爸媽要開車上班都得把他從車底引出來,看著他無辜的眼神真,的很受不了。有一天很討厭動物的我媽竟然說要養他,從此也讓我爸媽多了一個新的女兒(還取代我的位置...@@)。狗狗真的很聰明,都會聽人話,也常常有很多行為跟人一樣,我爸媽都說狗狗一定是人投胎轉世。

前陣子我們家狗狗常發燒、整天病厭厭不動也不吃東西,把全家人都嚇壞了,真不敢想像他去找pola玩的那天會是什麼樣子。

唉呦 沒想到來這本來是要打個招呼,沒想到竟發表起養狗感言了:p

那在這兒祝福你和曉玄的澳洲探索之旅一路平安、收穫多多 ^_^ 去澳洲的日子也記得要上來和大家分享喔!

***帶著充滿我們祝福的背包前進吧***

Shino

Chuck Sun :

感謝感謝 祝你狗狗健健康康

Serina hu 提到...

怎麼看不到Shino的留言?

Chuck Sun :

有阿, 那個匿名的就是她阿@@

匿名 提到...

沒想到第一次上你部落格
看到第一篇文章
居然是這個消息

Kuang

匿名 提到...

小時侯太像一支廢物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