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哥, 我不要當草莓族!!!

2009年2月22, 我和三國300木黃YELLOW, 阿慶, 還有退伍前一個禮拜還在揹值星的黃衰達, 一起到中山大學找以前的碩班指導教授-龍哥, 因為博班休學是跟龍哥說當完兵要找工作, 可沒想到現在又突然要跑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結果龍哥一聽馬上說了'很好ㄚ, 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我就說龍哥不愧是留過學的, 非常支持我去做這件事情, 還說這在國外是很平常的事情, 台灣就是太封閉了, 競爭力才會越來越弱…(然後又開始一串的長篇大論), 黃YELLOW提到他想離開台積電的事情, 沒幾句馬上就被龍哥嗆』那你還要去哪裡, 別的地方會比較好嗎?』』你們這一代阿, 每個都被父母養的白白胖胖的,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抗壓性都太低了, 就是那個什麼…草莓族』後來聽龍哥講他手上都好幾千萬的計畫要過, 要是沒搞好就挫屎, 而且他又在台大當所長想都知道鳥事雜事一定一堆, 不過我很佩服他竟然可以全都弄好, 連研究也都在他掌握之中, 其實追根究底, 龍哥很清楚他的理想是什麼, 他說」他要把這個晶體光纖做出來對人類有貢獻」, 滔滔不絕的講他理想中後來的發展, 龍哥非常的有說服力, 每次跟他聊天都會覺得這東西一定可行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他手上有好幾個計畫OCT跟台大陽明醫學院合作, UV紫外光跟台積電的, 還有他自己本來就有的國家奈米計劃, 美向他都很清楚 下一步該怎麼走. 他說你們這代年輕人就是欠缺思考, 不去想自己為了什麼而工作, 然後還嗆黃yellow'找工作如果要餬口飯吃, 你去唸五專就好啦, 來念台大幹什麼??』(超好笑, 沒講話也一直被嗆, 誰叫你一臉欠嗆 爽 哈哈), 不過我們其他三個其實跟黃yellow沒兩樣, 不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 找工作也只會亂投履歷, 工作了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而工作, 因為沒有』興趣』和』熱情』, 我們很聰明, 學東西很快, 但是就是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念了一個台大, 事實上什麼也沒得到.

阿龍說他以前美國念博士, 買儀器的錢都是他自己去申請的, 還說他的書桌是沒錢所以去路邊撿來用, 書架是自己去買一大片木板鋸開來自己釘起來的, 還因為釘太晚太吵有警察上門, 他說'我也露宿街頭過, 這有什麼?' 還有零零總總一堆刻苦耐勞的偉積, 我終於瞭解他位什麼可以做到現在這個位置, 我只能說跟龍哥比起來, 我們真的是一堆爛草莓, 高學歷的爛草莓, 沒有人生目標的爛草莓. 龍哥說我去國外很好, 就是所謂的」置之死地而後生" ( 龍哥你果然懂我, 我兩個月前講過了, 我就是置之死地才有辦法後生的那種人~!), 龍哥很希望我們學會思考自己的目標, 想想自己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然後舉了一個MIT教授的例子, 『他去非洲也沒幹麻就只是幫非洲的女人設計一個可以從河邊方便取水運送的工具, 這就是IMPACT!!誰說一定要發表多少期刊??』果然, 每隔一段時間要回去被龍哥電一下, 才能刺激我們腐敗的草莓腦, 龍哥, 雖然有點噁心, 不過我還真要說」認識你真好, 你知不知道~~~~

我想我從小就活在狹小的框框裡面, 只知道唸書考試打電動, 不懂思考未來為何物,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心理的那份矛盾與空虛就日漸明顯, 幸好認識曉玄, 我開始會思考一些自己沒想過的事情, 幸好就像龍哥講的』你們還年輕, 現在都還不晚』, 跟龍哥談完我去澳洲WH的力量瞬間被提升了500%, 覺得自己這個決定真的是很好 非常好 太好了~!!! 所以 龍哥, 一年後的我, 絕對是煥然一新, 絕對不是爛草莓~! 明年見, 龍哥, 我會讓你好好瞭解什麼叫做』今非昔比』~!

--
PS. 龍哥今天爆超多王譽達的料, 快笑死我們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