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ngapore ] 轉機驚魂夜

終於高興圓滿的在曉玄含著滿眼的淚水上了飛機, 在飛機上胡亂看了一下Lonely Planet然後認真的練了幾句(阿是好多句啦)英文之後, 世界上排名前幾命的機場就不知不覺的出現在窗外了. 我們做的是捷星的飛機到那邊是晚上11點了, 下一班轉機是在明天的下午三點多虎航, 這樣定超便宜的, 只要七七四零(曉玄偉大的功勞), 但勢必就要在機場過夜, 不過我們事先就調查好了有trabsit hotel 還有超舒服的打地舖地點. 而且一下子就被急忙找水喝的曉玄找到了(難道 這就是人稱的陰陽眼 阿 是第六感啦), 人客看看, 這不休息到早上怎麼對得起台灣的人民呢~~~~~~~~ 就讓我來試試看這2008年獲選為全世界最好睡的機場冠軍的實力到底怎樣

IMGP5135

IMGP5134

看看它的名字, rest area, 英文跟我一樣菜的都知道這是睡覺的地方, 就算看不懂英文看到這麼舒服的躺椅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二話不多說馬上站了個位子在去吃碗麵, 刷完牙就回來睡覺了, serena首先淪陷~

IMGP5133
過沒多久我也在眼罩和耳塞的雙重抵擋鼾聲和廣播攻勢下, 漸漸進入了夢鄉, 滴答滴答………………………

「ㄙㄜ……ㄙㄜ...ㄙㄜ蝦米啦, 我又不會癢?!?! 噫…是 sir….sir……SIR?!?!?!」番開眼罩, 一個印度的cap(有戴槍喔 率啦), 批哩趴啦講了一串….怎麼這麼小聲阿?! 喔 耳塞拿掉後…. 蛤是鴨子聽雷, 後來總算聽懂是要看我的護照, 我急忙拿給他看順便把曉玄叫起來(她還嚇了了一大跳, 叫聲把cap也嚇到了, 算她行啦), 結果本來那個印度的cap看完要走了回去在遠方的一個胖子(應該是新加坡人)講了之後, 那胖子一臉機車的走了過來, 又劈哩啪啦的講了一串, 反正意思就是我們不能睡這裡, 因為我們飛機是tiger的, 要到廉價航空的terminal去trabsit, 林老師了三點半你叫我們去領行李然後去transit?! 果然是機車的胖子, 連一旁在睡袋裡面無辜的背包客也被波及(他一直據理力爭, 結果一直被插嘴說 absolutely not…), 真是機車的胖子(本來那個印度的都要讓我們睡了 按), 沒辦法只好款款咧開始移動然後走到transit hotel去睡, 兩個人七十六新幣(6 hours), 在網路上打聽是說完到兩點在去住 睡到八點剛剛好, 我們不想走了就進去睡摟(點了double room 結果來了個 triple的?!?!) 不過也洗了個澡, 還蠻舒服的房間, 後來睡不著又看一場電影才睡著……結束驚悚的一夜..接下來是隔天的早餐
IMGP5145
還不錯耶 連bagle的將都有三種, 奶油 草莓 cream cheese, 咖啡還可以加牛奶, 真不愧是國際前幾名的好機場阿 , 不僅吃的多, 逛的多(真的我用手推車的走到不想走又回頭), 劉姥姥大觀園, 樣樣都新奇阿!!!!!而且 到處都上網(免錢甲到飽), 沒帶laptop的還有一堆電腦可借你上,(對了國外筆電都叫laptop我也是出發前才知道 哈哈), 總歸一句, 真是太厲害啦~! 切記切記, 來今新加坡轉機, 要過夜千萬不要傻傻的領行李出境阿, 隔一層玻璃不僅漂亮的地毯地變成冰冷的大理石地, 也沒有軟軟的椅子讓你躺到爽, 也沒有大大的液晶電視讓你看到爽了, 不管怎麼樣, 就是要賴到早上看要出境去參加免費市區導覽還怎樣都行啦~!
總之開始的第一天雖然沒想像中的平靜, 但真是處處有寶尋, 處處皆刺激呀~!~! 妙極妙極~~

ps1. 之所以在hotel睡不著完全是在想剛剛要怎麼跟警察講才對, 應該跟他說我們jetstar是第一terminal下的, 因為太晚了, 我們等到天亮在去轉機那個terminal, (他可能誤會我們是偷偷從廉價航空的terminal偷偷過來的吧) , 下次要記得, 據理力爭,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都馬這樣睡的超爽的….

ps2. for 阿謙和小董(小高?! 還是阿倫?!), 感謝你們的簡訊啦, 一切都是要衝衝衝的~! 然後有關阿謙小朋友提到我嘴巴裡的鳥其實是士林夜市一種餅啦, 叫做剪刀式雞蛋糕, 一共有八種造型喔, 每次拿到哪種還不一定, 有鴿子 機車 手槍 好像還有大象吧 不記得了, 還蠻好吃的, 你們可以一起去阿, 甜甜蜜蜜你一口我一口正港小倆口~! 阿要記得是在生煎包那條很擠很多吃的那一條路, 會經過擋路的碳烤臭豆腐 然後在左手邊, 不要吃馬路外面那一家, 不好吃~~ 人在國外還幫你們安排, 超夠朋友的吧, 哈哈 沒啦 謝謝你們啦

ps3.(超多ps的 爽咧)補上rest area天亮後的樣子
IMGP5148
很難看的出這邊昨天晚上擠滿了人(不會後來都被那個胖子趕走了吧…@@)
IMGP5137
還蠻高級的東西, 可以幫你保管貴重物品, 而且是 for fre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