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irns – Innsfail ] 第二站 Innsfail 工作篇~農情密密 看天口甲飯

在脫離悠閒地伯斯後, 我們倆浩浩蕩蕩, 大包小包, 舉步維艱, 拚死拚活的抵達傳說中的城市- Innsfail ,會到這個地方是因為當初在伯斯認識的一些朋友跟我們說這有工作訊息, 所以和曉玄討亂一番後就毅然決然的飛了過來, 至此便開始了我的農場生活~! 所謂的農場呢 就是 累累加髒髒, 工作總是很累很累的, 又要很早起, 男生大部分的工作環境就是一個字~髒, 不時與一些小動物 小昆蟲為伍, 不過路遙知馬力, 日久也就生情了(是咧工蝦米?!?!) 總之後來也就習慣這些粗活也可以快樂的和小動物玩在一起了~!

來回顧一下我的農場工作史好了, 我們住在working hostel裡面, 工作是由旅館的老闆提供的(長得像KFC公公的一位老先生), 一開始的工作並不穩定, 只能接接臨時工, 什麼時候有工作五分鍾準備完食物馬上就出動啦~! 還經在麥當勞上網到一半被叫出去上工的~!

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木瓜農場做事, 只記得第一天回來晚上睡覺手指都不太會動了(要一直用單手抓大木瓜, 我看那些農夫都有練少林大力金剛爪….)而且木瓜有分 pawpaw 和 papaya, 那個農夫熱心的跟我解釋了半天,什麼要看樹幹哪裡 葉子哪裡,瓜的外型有些許差異啊 我還是無法100%的辨別他們, 不過一種比較好吃這我是知道了(papaya比較爽) 哈哈~ 右邊的是papaya(木瓜) 左邊的就是pawpaw….(大概吧)
旋轉P1010173


接下來又去扛了半天的香蕉, 吃喝啦撒全部都在香蕉園裡面, 一株香蕉最少也40公斤一直來回不停的扛, 到後來脖子的舊傷就復發了, 隔天就沒去扛了, 不過這樣也好, 這種死裡求生存的工作不是我可以應付的@@, 看看照片就知道了(一副快掛掉的臉….)
影像015

接下來又做了三個小時的魚農場臨時工, 工作內容就是把沒人想碰的死魚(又臭又黑), 從魚溫池撈起來, 實在是相當的噁心(那些農夫根本不想碰他們, 就站在旁邊看@@), 做完當天回家只覺得扛香蕉好像還比較能接受…哈哈, 同時間曉玄已經在wadda拿到長期工了, 使的我的心情更加的徬徨不安….在徬徨了幾天之後, 老天爺總算是眷顧我的, 一份inside的工作終於入手啦~!(inside不用曬太陽 爽)
心情的雀躍可由照片上面一覽無遺啊~! ( 我出運了 我出運了 哇 哈哈哈哈哈 )
P1010261

結果…是在inside的"外面"栓鐵鍊…太陽超大的一天曬八小時……………(老師咧 裝笑ㄟ)
IMGP5540

後來可能是將台灣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超認真工作 速度快, supervisor 叫我試一下內場的hang香蕉, 沒想到天資聰穎的我一下就適應了, 過沒多久就在內場hang香蕉了 哈哈 看韓國捲毛在外場曬太陽真是有說不出的快感~!
IMGP5512

每週最後一天都要洗車, 一開始都洗超久的又全身濕, 到後來洗更久, 因為可以混時數 哈哈
IMGP5476
在工作將近五個月之後, 我終於有足夠的旅費可以開始旅行了, 所以也跟這邊的supervisor說我要離職了, 沒想到他第一個反應是說 NO No No NO No No no no……I will tell U if U could leave, ok? 不過後來他還是答應了 哈哈~! 而且還跟我說如果我要回來可以直接回這邊, 不用在去住working hostel了. 哈哈, 雖然他平常三不五時就罵我幾句, 但是應該還是肯定我的工作能力吧, 所以說 台灣精神 實在是 行~!離開的時候在曉玄的建議下, 厚著臉皮跟他們要了reference(推薦信), 沒想到他們竟然給我了!!!

IMGP5556

他們說我是個good worker所以很樂意給我這個( 韓國捲毛就一定拿不到 爽 ), 相信對之後找工作應該有很大的加分吧~! 送啦~!


在這裡工作, 用實實在在的雙手勞力去換取金錢, 實在是一種新的體驗, 有工作就該感恩摟~! 農場工作也不是說累( 可能後來適應了就還好了吧 ), 但是真還算是無聊的一種工作型態吧, 每天早上5點50起床, 刷牙洗臉作早餐(附圖)給自己, 然後就等著被載去上班, 早下午各休息15分鍾, 中午有放飯時間半小時, 我就吃自己煮的便當(超好吃的吧), 如果吃不飽, 還可以吃香蕉自助吧, 吃到吐就吐在旁邊給鳥和狗吃,然後下班在被載回來, 自己煮晚飯吃, 晚上可能散個步上個網救回來準備睡覺了(大約九點初上床吧), 實在是簡樸的一種生活, 驚訝的是我也能適應這種生活,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自己做的巨無霸三明治早餐(吃飽飽才有力氣上工啦~!)
IMGP5504

自己做午餐檯式炒麵(配料平常更好, 因為這是要離開了清食物, 有什麼菜就亂塞)
IMGP5530

香蕉自助無限吧( 全部吃完有獎品喔~! 讓你帶一整株香蕉回家 )
IMGP5518

不過是不可能的一串香蕉吃兩個人一個禮拜都吃不完…..
IMGP5521


不過我覺得很棒的一點, 這邊的工資計算很分明, 算時薪他就是給你按時算, 一天最多就是上八小時(頂多9小時吧), 時間到就響鈴大家就下班, 半個小時都沒人了, 真的加班(一週工作超過40小時)也會照法律規定給加班費, 讓我覺得台灣那種習慣壓榨員工的工作型態真是…X@#O*&~! 農場工作到此到一段落了, 開始踏上旅程, 期待下一個工作會有全新的體驗~ GO GO GO ~ Fighting~!

另外我把我的工作剪成一部影片, 裡面有更多內容喔~! 希望大家多多彭場啦~! 在 Youtube 觀看

0 留言:

張貼留言